首页 - 资源动态 - 正文

数据库试用通知:国学宝典中华典籍数据库开通试用

各位师生:

国学宝典中华典籍数据库:由北京国学时代公司精心打造,收录了自先秦至民国早期两千多年的历代典籍1万多种,字数超过22亿字,25万余卷。本数据库内的典籍以四库分类,拥有《四库大系》和《超清图库》两大检索系统,以及名人词典、书名词典、人名词典、帝王纪年等多种检索工具。《国学宝典》数据库最大的亮点是经过季羡林、冯其庸、袁行霈、任继愈、白化文、许嘉璐等多位顶级国学专家对典籍内容进行标点整理,极大方便了普通读者和科研人员的使用,是唯一经过标点符号整理的超大型中华古籍全文检索数据库。此数据库收录的古籍内容以简体中文呈现,可以用简体字和繁体字进行检索。有助于读者快速阅读和理解典籍的内容。数据库中收录古代农林桑蚕茶书200多部。


访问方式:IP控制,无需用户名和密码

访问地址:http://www.gxbd.com/

试用期限:2022511日至20221036

试用入口:图书馆主页——电子资源——试用数据库——国学宝典中华典籍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