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源 - 电子资源 - 免费数据库 - 正文

弗利尔美术馆

请进入:https://asia.si.edu/
 

 弗利尔美术馆(The Freer Gallery of Art)位于美国华盛顿。馆中珍藏绝大多数是由底特律实业家查尔斯·朗·弗利尔(Charles Lang Freer)所捐赠。1906年,弗利尔捐献出2250件艺术品,又先后捐献100万美元作为建造艺术馆的费用。他去世后,按照其生前安排,9400件艺术品于1920年从底特律运到华盛顿的弗利尔艺术馆入藏。1923年春,以弗利尔的名字命名的艺术馆向社会公众开放。这座艺术馆主要收藏19世纪后半叶和20世纪初的美国绘画作品,以及来自东方的艺术品,其中以中国青铜器、青花瓷器和明清两代绘画作品,日本、朝鲜的绘画作品以及印度的雕塑享有盛名。
        美术(The Freer Gallery of Art)和赛克勒博物馆(The Arthur M. Sackler Gallery)合称为“美国国立亚洲艺术博物馆”,

请进入:https://asia.si.e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