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藏建设 - 图书捐赠 - 捐赠新闻 - 正文

李岚清同志向我校图书馆捐赠图书

2016518日我校图书馆特藏部接收到李岚清同志赠送的16册图书,这批书是高等教育出版社受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委托,特向我校图书馆赠送的。

李岚清同志是原党和国家重要领导人,长期分管全国教育、科技、文化、经贸和财税等工作,为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尤其是教育事业的跨越式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离开领导岗位后,李岚清同志一如既往地积极推动文化艺术教育,大力推广和普及高雅音乐和中国篆刻艺术,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此,他积极开展文化艺术研究和创作,先后撰写出版了多部有关音乐、篆刻和艺术教育等著作,创作了大量书法、素描作品和一千余方篆刻作品,在国内外举办一百余场学术讲座和篆刻书法素描艺术展览等活动,展示了多方面的艺术才华和高远博大的情怀,产生了积极深远的社会影响,受到莘莘学子的喜爱和广大专家学者的好评。

捐赠著作目录:《大众篆刻》、《漆艺篆刻》(增订版)、《原来篆刻这么有趣》、《石言志:李岚清印痕》(线装本)、《我为大师画素描》、《李岚清音乐笔谈·欧洲经典音乐部分》、《音乐·艺术·人生》、《李岚清中国近现代音乐笔谈》、《中国部分高校校训篆刻作品选》、《突围:国门初开的岁月》(英文版)、《为了13亿人的教育》(英文版)、《李岚清教育访谈录》(精装)、《抗战歌选》(1931-1945)、《上海:中国近现代音乐的摇篮》、《突围:国门初开的岁月》、《李岚清音乐作品集》(简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