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藏建设 - 图书捐赠 - 捐赠新闻 - 正文

王青生先生向我校图书馆捐赠图书

20161225日,王青生先生向我校图书馆捐赠图书《全自动液压压砖机液压系统原理及故障原因分析大全》共530册。该书为目前国内唯一的对各种压砖机液压系统原理和故障原因全面详细分析的书籍,是专为陶瓷墙地砖生产企业职工技术培训所编写的实用教材,也可为压砖机的设计与制造以及大专院校陶瓷机械专业教学的参考资料。

王青生,高级工程师,19413月出生于上海,1965年毕业于北京航空学院(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燃气涡轮喷气发动机设计与制造专业。任职于航空航天部第六二四研究所从事航空发动机新机种研制,以及非标准设备的研究、设计和制造。1988年任职于广东佛陶集团公司产品开发和陶瓷生产设备技术管理,以及陶瓷墙地砖生产厂总体规划、设备配套设计与筹建。尤其对国内外各类全自动液压压砖机结构及液压系统原理和故障分析颇深研究,多次在有关报刊和专业杂志发表文章和专辑。退休后开始收集国内外各种压砖机资料进行编书准备,同时应邀到国内陶瓷生产企业举办技术讲座,曾为100多家企业的压砖机维修保养人员进行专业技术培训,深受企业和学员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