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藏建设 - 图书捐赠 - 捐赠新闻 - 正文

盛欣夫先生向我校图书馆捐赠图书


201728日下午,宁波大学特聘教授盛欣夫先生向我校图书馆捐赠图书五十册,图书馆特藏部工作人员接受了捐赠,并颁发收藏证书。盛欣夫,字甫之,号云客、浙江桐乡。书坛名宿邹梦禅弟子,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当代作家联谊会理事,中国武术协会会员,中国传媒大学美术传播研究所研究员、教授,宁波大红鹰学院、宁波大学特聘教授。

身兼多家学院特聘教授的盛欣夫提倡“书之余画画,画之余走走,走之余写写,写之余讲讲”。盛欣夫在书之余,在画之余,在写之余,走出家门,踏进了大自然。自1992年开始,盛欣夫独自跋涉在祖国的南疆北域、秦岭羌寨和岷山蜀水之间,行程十万里,走访了四十余个少数民族,记下了五十万字的旅行日记,拍摄了六千余幅照片,画了数百幅写生被他称之为“文化拾遗”之旅也许正因为如此,他和大自然有一种特殊的感情,更像是受到大自然的熏陶,一股爽健豪迈、洒脱不拘的情怀从盛欣夫的笔中宣泄而下,便犹如滔滔江海,一泻千里。正是因为“书、画、走、写、讲”,才使盛欣夫的书画,既有江南水乡之灵秀,又兼山川江海之大气。有评论家说,盛欣夫的书法,取百家为自用,集高古成自然;盛欣夫的画,集文人画之大成,在笔墨中见精神。

主要著作有:《书法正术》、《隶篆之门》、《草行约说》、《梦里水乡》、《吴根越角》、《叙说乌镇》、《西部的诱惑》、《黄土黑土》、《中国最后的枕水人家》、《天山千佛洞考》、《甫之识联》、《边画边说》(英语解读中国画)、《当代书画名家·盛欣夫卷》、《盛欣夫书画》等十八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