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藏建设 - 图书捐赠 - 捐赠新闻 - 正文

荷兰莱登大学甘淑美博士向我校图书馆捐赠图书

53日下午2:30,在我校湘湖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举办了第77次高岭讲堂,我邀请了荷兰莱登大学的甘淑美博士(Teresa canepa)为大家作讲座,讲座的主题为16-17世纪新世界殖民与中国外销瓷在欧洲的消费情况在讲座之前,甘淑美博士将她的新书《丝绸、瓷器及漆器:中国和日本在1500-1644年间西欧及新世界的贸易》赠与图书馆,图书馆副馆长罗晓宁接受了赠书并向甘淑美博士颁发收藏证书。

主持人曹建文教授首先为大家简单介绍了甘淑美博士,甘淑美博士1999-2000年在苏富比学院,伦敦曼彻特大学获得装饰艺术硕士学位,2008年撰写“克拉克瓷:全球贸易在16末期和17世纪初的崛起”文章,2015年在荷兰莱顿大学获得艺术史博士学位,2016年出版学术论著《丝绸、瓷器及漆器:中国和日本在1500-1644年间西欧及新世界的贸易》。甘淑美博士在讲座举例论证中国瓷器在国外深受喜爱而且通过很多早期图片证明瓷在国外已有悠久历史中国瓷器比国外瓷器更精致更漂亮,而且中国瓷器在国外也十分实用,大多被皇家使用,瓷器象征着皇室权力。讲座进行了一个半小时我校在校研究生丁梅同学翻译,讲座吸引很多专业老师和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