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藏建设 - 图书捐赠 - 捐赠新闻 - 正文

祝桂洪教授家属向我校图书馆捐赠图书

20151010日,祝桂洪教授的家属将祝老师生前收藏的3058册珍贵图书捐赠给我校图书馆,图书馆特藏部工作人员接受了捐赠。祝桂洪,1925年生,1955年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硅酸盐专业,毕业后先后在北京某军工厂和江西某厂从事电子陶瓷技术工作,1978年调入景德镇陶瓷学院任教。曾任景德镇陶瓷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教学督导、陶瓷工程系主任,景德镇市委市政府智囊团成员,景德镇市硅酸盐学会理事,全国无机非金属材料教材编审委员会委员,景德镇市科协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江西省陶瓷研究所科研顾问。

祝老师退休后一直笔耕不辍,著书立说,勤于陶瓷工艺研究,致力于保护与传承景德镇陶瓷传统工艺。论著有《陶瓷工艺实验》《陶瓷釉配制基础》《高档瓷生产工艺》《景德镇陶瓷传统工艺》景德镇陶瓷传统工艺学》,另外《景德镇陶瓷传统工艺》(该书介绍景德镇瓷器生产的传统工艺技术,发掘和总结了千年瓷都丰富的传统瓷器生产的经验和技艺,为发展现代陶瓷理论和工艺技术服务已改编成景德镇陶瓷文化电视纪录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