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藏建设 - 图书捐赠 - 捐赠新闻 - 正文

宁钢教授向我校图书馆捐赠图书


20151216日上午,宁钢教授向我校图书馆捐赠图书64册,图书馆馆长鄢春根接受了捐赠,并颁发收藏证书,这批图书将有助于进一步丰富我馆的馆藏,更好地为广大师生服务。

宁钢,男,博士,现任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二级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学科评议组(设计学)成员,教育部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中国陶瓷艺术大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评委,中华国家级陶瓷大师联盟会副主席,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陶瓷工业协会联合授予的“陶瓷艺术与设计教育杰出贡献奖”,第三届江西省突出贡献人才,江西省赣鄱英才555工程第二批人选,首批江西省文化名人,江西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江西文化艺术学科带头人,江西省教学名师,入选江西省首批百千万人才工程专家

在《文艺争鸣》、《美术与设计》、《中国陶瓷》、《文艺研究》、《装饰》等核心刊物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二部、主编艺术和设计类教材16部。

作品《岁岁和合》、《岁岁平安》摆放在2014北京APEC峰会主会议厅。

2013年作品《祥和》被白金汉宫永久收藏,受到伊丽莎白女王的亲自接见,并对作品给予了高度赞扬。

2013年作品"善行天下、爱洒人间"作为国家民政部赠送给李嘉诚先生85岁寿辰,受到李嘉诚先生高度评价。

201412,作品《岁岁和合》赠送希腊总统罗洛斯﹒帕普利亚斯,受到希腊总统亲切接见并合影留念。

作品《和合》被希腊亚洲艺术博物馆永久收藏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