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馆开展ScienceDirect平台线上专题讲座

为了让广大生更好地熟悉和利用ScienceDirect平台数据库,进一步提高师生们的信息获取与利用能力1013日下午,图书馆特邀爱思唯尔高级培训师刘瑶为我校师生开展了开拓视野,畅览全文 —— ScienceDirect助力科研线上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面向全校读者,来全校自各院系的200余生在线聆听讲座。


刘瑶老师首先向我们介绍ScienceDirect是全球领先的期刊/图书全文数据库,让读者ScienceDirect数据库充满好奇与向往。接着刘老师又用ScienceDirect直观的浏览功能和便捷的检索功能向听众展示数据库拥有的资源,由此引入ScienceDirect可以帮助科研人员极大的减少查找整合资料的时间,让科研人员有充足的时间去研究课题,同时提供多种数据处理查错等便捷功能。


讲座过程气氛热烈,刘瑶老师以自己在科研实践、科技助研方面的丰富经验向听众进行了详细地讲述,同学们在评论区提出疑问刘老师耐心地一一解答通过此次讲座,加深了广大师生SD平台的了解,为今后更好地利用SD平台数据库助力学习与科研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获得了广大生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