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图书馆关于开展中文图书荐购的通知

为促进学校更高水平发展,为各学科专业建设和教学科研提供更好的文献资源服务,提高图书经费使用效率,图书馆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图书荐购活动,欢迎广大师生员工积极推荐与学习、教学和科研相关的图书,参与到图书馆的文献资源建设中来。本次荐购截止日期为2023930日。

具体荐购方法有:1.图书馆主页“读者荐购”;2.微信图书馆“读者荐购”;3.填写《师生图书荐购表》。

一、图书馆主页“读者荐购”

(一)进入图书馆主页lib.jcu.edu.cn,点击“读者荐购”,用数字化校园门户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后,再点击“读者荐购”。


()有两种荐购方式:1.读者荐购;2.新书目录推荐。

1.读者荐购

进行中文图书荐购,题名、责任者、ISBN三项为必填项,如果已知这些信息,可以直接输入,点“荐购”即可。如果仅知道题名,可以输入题名后,点击“搜索网络资源”。

“搜索网络资源”后搜索到网上有的相同题名的图书,可以从中选择自己需要的图书,点击该书下面“选择”,相关信息会进入荐购信息中,最后点击“荐购”即可。(目前系统更新升级,该功能暂时不能使用)




2. 新书目录推荐

通过征订目录荐购。也分为两种:征订分类浏览和征订目录浏览

1)征订分类浏览

所有的书目按《中图法》的22个大类进行分类,可以选择与专业相对应的类进行浏览和荐购,可以单击右侧“荐购”或单击书名,进入该书的书目详细信息,再点击“荐购”。



2)征订目录浏览

可以点击某一期征订目录,如“三新社科类(1633条)”

即进入以列表方式显示的图书书目,可以单击右侧“荐购”或单击书名,进入该书的书目详细信息,再点击“荐购”。



二、微信图书馆

在微信中关注“景德镇陶瓷大学图书馆”,点“服务门户”-“读者荐购”-用数字化校园门户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填写“题名、责任者、ISBN-点击“推荐”。


 

 



、填写《师生图书荐购表》

如果您从网上书店或其他途径获取了所需中文图书的信息,请填写《师生图书荐购表》(其中ISBN号、书名、责任者为必填项),发送至邮箱tsg_cb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