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馆成功举办电子资源宣传展

为了使我校广大师生对图书馆购买的电子资源有一个更加广泛、深入的了解,提高电子资源的利用率,充分发挥电子资源在学习和科研中的重要作用,我馆于2023427日举办了大型电子资源宣传展。此次参展的多家电子资源商共展出了中国知网、超星电子图书、超星学术视频、超星移动图书馆、独秀学术搜索、百链学术搜索、全球案例发现系统、数据公园数据库、北大法宝数据库、大成故纸堆数据库、银符考试模拟题库、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IncoPat科技创新情报平台、Elsevier外文期刊数据库、Springer外文期刊数据库、IEEE -ASPP数据库等多种中外文电子资源。

此次电子资源宣传展本着立足图书馆、面向全校的原则,充分利用学生人流量高峰期优势,分不同时间段和不同地点进行有效的宣传:830---1050在图书馆一楼大厅、1100--1300在学生第二食堂、1330--1730返回图书馆一楼大厅。通过不同时段、不同地点的展出,不仅让广大师生对我馆已购电子资源有了一个更为全面、直观、深入的了解,同时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图书馆工作人员和资源商能及时解答广大师生在使用图书馆电子资源中遇到的各种操作问题,更好地了解广大师生对图书馆电子资源的需求,为本馆今后电子资源的建设提供重要参考。此次展览,各资源商通过海报、宣传册等形式宣传各自的资源,扫二维码关注或下载客户端领取小礼品更是引来不少同学驻足。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资源商和图书馆工作人员的耐心解答,俨然成为各展点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据了解,对于电子资源需求更大的主要是大三、大四以及各年级的研究生同学,他们大多为论文写作、教师资格证、公务员、学术科研做准备,电子资源宣传展为他们在学习中获取所需资源提供了更快捷、更专业的途径。

此次电子资源展吸引了近千名师生参加,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尤其中国知网全球学术快报、超星移动图书馆、微信图书馆的宣传,更是让广大师生充分感受到了不受时空限制,自由享用图书馆电子资源的优越性,整个电子资源宣传展取得了圆满成功,获得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