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图书馆数字资源展示系统(瀑布流)推广使用通知

 

各位师生:

为了进一步深化图书馆阅读推广工作,加强数字图书馆建设,提升图书馆数字化服务水平,图书馆近年来购置了2套数字资源展示系统(瀑布流),安装在逸夫图书馆一楼107电子阅览查询室门口。

“瀑布流”内含3000多册正版授权的epub格式电子图书且与原版纸质图书保持原貌一致,每月定时更新不少于150种热门电子图书;300多集名师视频,涵盖国学子集、诗词歌赋、经济政治、文化旅游、科学常识等领域;500多个精选专题,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历史文化、博物通识、红色经典、党建教育等专题。同时,所有资源每月均会更新。

资源可在该设备上在线阅读或播放;也可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在学习通APP中下载图书,或者通过微信扫描转发、收藏方式存储到手机等移动终端中阅读。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使用。

图书馆

2023.5.12

瀑布流使用说明

1.智能切屏功能

点击屏幕中间左侧分类按键,可一键实现图书、视频、专题资源之间的切换,让一台瀑布流可以根据不同时期的内容需求,进行自定义化的转变,也让瀑布屏可以实现智能分屏切换的功能。

2.资源使用方法

  (1在线使用

      选择瀑布流设备上任意资源,轻点图片,根据提示触摸“点击阅读”或“播放键”可在屏幕前在线阅读电子图书或观看视频。

  (2借阅使用

  ①使用微信借阅:打开微信扫一扫,扫描瀑布流屏幕上的二维码,即可在微信中观看资源,如需分享,可在朋友圈推送。

  ②使用学习通APP借阅:扫描以下二维码,下载学习通APP,安装完成后使用APP首页扫一扫功能,扫描瀑布流内的二维码,可下载至APP永久保存,随时观看。


 

  瀑布流使用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