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读书节系列活动】第十六届读书节系列活动——我馆举办电子资源系列专题讲座

为了让广大师生更好地了解和利用图书馆购买的电子资源,进一步提高师生们的信息获取与利用能力,作为第十六届读书节系列活动中的重要活动之一,从4月上旬5月上旬,图书馆邀请了相关电子资源商来我校陆续开展了多场电子资源系列专题讲座,近千名师生聆听了讲座。系列专题讲座的内容主要有数据公园数据库、超星系列电子资源IEEE-ASPP数据库、中国知网、研学平台及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

此次电子资源系列专题讲座使广大师生对图书馆已购电子资源有了更为广泛、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的信息获取与利用能力,提高了馆藏电子资源的利用率与使用价值,尤其是超星系列电子资源的介绍,让广大师生对如何利用汇雅书世界、读秀学术搜索、百链云图书馆、移动图书馆及超星名师讲坛这五种电子资源来快速查找所需信息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其中特别是对移动图书馆的介绍,使广大师生更为详细的了解到移动图书馆可以不受时空限制,随时随地自由访问图书馆所有电子资源。系列电子资源专题讲座强化了广大师生的信息检索技能,为助力广大师生的学习与科研发挥了重要作用,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