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源动态 - 正文

关于开通PMTO台北故宫博物院在线数据库的试用通知


数据库位置:图书馆主页→试用数据库→PMTO台北故宫博物院在线数据库  

使用说明:校园网IP限制登录,无需账号密码  

试用时间:2010.04.16——2010.06.16

 

中国台北故宫博物院,典藏中国历代经典文物超过65万件,为现今世界上四大博物馆之一,被视为东方文物宝库。  

「台北故宫博物院在线数据库」由中国台北故宫博物院独家授权,数据库收录藏品主要分为:书法、绘画、陶瓷、铜器、玉器、佛教文物、其它珍品,並每年以30%速度增加收录內容。  

另外,亦收录绘画家约360位、及书法家约130位,以简介內容呈现其生平及创作作品。及以艺术年表方式呈现公元前4,000年至近代中国之艺术创作。台北故宫博物院文化精华,所有的图文解析均由故宫专业研究人员撰写,浅显易懂,内容丰富,是目前全球唯一呈现中国台北故宫博物院文物最完整的图文数据库。

请大家抓紧时间试用,并将试用情况反馈给图书馆参考咨询部。

联系人:胡老师,E-mailraywhom@yahoo.com.cn  

                                                                                                         图书馆  

                                   201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