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讲座培训 - 正文

第十六届读书节电子资源系列专题讲座——IEEE-ASPP数据库

为了让广大师生更好地熟悉和利用IEEE-ASPP数据库,进一步提高师生们的信息获取与利用能力,作为第十六届读书节系列活动中的重要活动之一,4月18日下午4:10-5:10,图书馆特邀请长煦信息技术咨询(上海)有限公司IEEE资深培训师周瑜玲来我校图书馆三楼报告厅开展了以“IEEE高质量科技资源助力高效科研创新”为主题的专题讲座来自机电学院和信息学院近200名师生聆了听本场讲座。

讲座伊始,周瑜玲老师简要介绍了IEEE旗下的39个专业协会及其涵盖的各个科技领域,使师生们对IEEE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在介绍IEEE-ASPP时,周瑜玲老师不仅详细介绍了该资源的收录内容,使用方法与检索技巧,同时还重点讲解了如何利用IEEE-ASPP高效检索科研文献、追踪前沿技术热点把握领域发展态势助力学业与职业发展

最后交流环节,周瑜玲老师现场提出问题,同学们积极参与答题,根据答题速度及正确率,有六位同学获奖并领取奖品。通过现场互动的方式强化了同学们对IEEE ASPP数据库的认识,为今后更好地利用IEEE ASPP数据库,助力学习与科研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