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讲座培训 - 正文

第十六届读书节电子资源系列专题讲座-----超星系列电子资源

 

为了让广大师生更好地熟悉和利用超星系列电子资源进一步提师生们的信息获取与利用能力助力我校师生学习与科研作为十六届读书节系列活动中的重要活动之一4月13日下午4点10分图书馆特邀请江西超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专业培训师李梦莹师来我校图书馆三楼报告厅开展了以“学术资源一网打尽,名师带你畅享阅读”为主题的专题讲座。

 

讲座伊始,李梦莹讲师简要介绍了汇雅书世界、读秀学术搜索、百链云图书馆、移动图书馆超星名师讲坛这五电子资源的收录内容与使用方法,使师生们对如何利用这些资源快速查找所需信息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介绍读秀学术搜索时(一站式检索与原文传递综合服务平台,李梦莹讲师详细讲解了如何进行文本检索、标题检索专题检索在介绍移动图书馆时,详细讲解了如何通过移动图书馆不受时空限制,随时随地自由访问图书馆所有电子资源。

 

本次讲座,李梦莹讲师通过提出问题来加强同学们的印象,同学们在积极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中强化了对超星系列电子资源的了解,为今后更好地利用超星系列电子资源,助力学习与科研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