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讲座培训 - 正文

第十六届读书节电子资源系列专题讲座——知网研学平台

为了让广大师生更好地熟悉和利用中国知网研学平台,进一步提高师生们的信息获取与利用能力,作为第十六届读书节系列活动中的重要活动之一,427日下午410分,图书馆特邀请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知网研学平台培训经理高梓婷来我校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为我校师生开展以“培养探究式学习习惯,构建个人论文读写平台”为主题的研学平台专题讲座。

高梓婷老师介绍了中国知网研学平台的基本情况、日常管理及使用方法。通过对资源的精准获取与整合、利用已有素材高效完成论文写作等讲解,使师生对研学平台的使用得到进一步了解。高老师还介绍了研学平台便于文献阅读与写作的“汇、读、写”等功能,给同学们利用研学平台进行文献检索与文献管理提供了新思路。

讲座过程中,高老师通过向同学们提出问题的方式,来加强同学对研学平台的熟悉与了解。此次讲座为师生们更好地利用研学平台的资源,助力文献检索与论文写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