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活动 - 正文

中秋佳节话“中秋”——图书馆开展读书分享会

为师生共读的良好氛围,推进形成师生共读氛围,让家国情怀成为传统文化的底色,让节日的精神在传承中历久弥新,图书馆在“情满中秋 欢度国庆”好书推荐展期间同步启动了系列读书分享会,为师生搭建一个共同阅读与交流的平台。

927日上午,首场读书分享会在湘湖校区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胡菁慧以“中秋佳节话‘中秋’”为主题进行读书分享。分享会由图书馆馆长李慧颖主持,共计200余名师生参加学习。

会上,胡菁慧为现场师生分享书籍《我们的节日·中秋》。她由中国传统节日和节日习俗在各个朝代的发展引出该书,解读了作者冯骥才对待传统文化资源的态度,介绍了从古至今中秋习俗的演变。她表示,我们有必要、有责任,挖掘与诠释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了解和升华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感受传统节日中折射出的浓郁文化气息。

交流环节时,同学们积极踊跃,从个人角度就传统节日的传承、发展等问题展开了交流讨论,现场气氛生动热烈。

李慧颖对胡菁慧的分享表示感谢,对与会同学的积极参与表示赞赏。他指出,希望同学们坚信阅读的力量,让读书成为信仰,以读书分享会为基点,关注并积极参与图书馆开展的阅读系列活动,用好丰富的馆藏资源和学习空间,缱绻书香,磨痕于心,留下刻苦身影,带走满腹经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