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活动 - 正文

北京大学图书馆考古文博学院分馆馆长陈冲博士来我馆指导业务工作

1

为了更科学、专业整理并充分发挥我馆重点建设的特色馆藏之一——考古学文献(尤其是陶瓷考古相关文献)的作用,1020日,我馆邀请北京大学图书馆考古文博学院分馆馆长、考古文博学院信息中心主任陈冲博士来馆指导业务工作。

首先,陈冲为我馆文献资源建设部、特藏部与参考咨询部工作人员和全体馆务会成员作了题为《高校图书馆考古学中文图书的编目与学科服务》的业务培训。她从北京大学图书馆考古文博学院分馆的概况、考古学中文图书编目、特藏图书开展学科服务三个方面展开介绍。培训内容丰富,专业性强,视野开阔,为我馆工作人员在考古学图书采编和学科服务方面提供了新的启发和思路。会后,陈冲在我馆一楼特藏部书库参观了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秦大树教授的赠书室,并现场进行了考古学图书编目和排架的专业指导。

db85a2b46b05cf751cf71359b3cc92e

据悉,陈冲2018年获北京大学考古学及博物馆学博士学位,全面负责学院图书馆暨北京大学图书馆考古文博学院分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