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活动 - 正文

品读经典 融合“爱”思想——图书馆开展读书分享会

本网讯(文/芮雪 贾沐暄 /万妞)为营造师生共读的良好氛围,让家国情怀成为传统文化的底色,增强文化自信,图书馆举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读书分享会,为师生搭建一个共同阅读与交流的平台

1123日下午,第二场读书分享会在湘湖校区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行。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磊峰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好发展好为主题进行读书分享。分享会由图书馆馆长罗晓宁主持,共计200余名师生参加。

会上,王磊峰为现场师生推荐了书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十六讲》,以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文化自信的系列讲话开篇,从历史悠久缔造中华文化、培根铸魂推动文化繁荣、笃定前行建设现代文明三个方面,结合鲜活生动的实例,系统分析该书中的有关见解,阐述了文化自信从何而来、文化自信的增强方式以及如何增强文化自信三大问题,使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他强调,想要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好、发展好,关键要靠“爱”思想的融合,发挥主观能动性。当代青年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要品读两个“经典”:一个是马克思主义经典,另一个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青年一代要爱读书、读好书,并从书本中“跳出来”,深刻理解和不断推进“第二个结合”以便更好地促进社会的发展、人的发展,从而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好、发展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贡献青春力量。

 

 

在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发言,从个人角度就如何提高自身阅读门槛以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等问题展开了交流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罗晓宁对王磊峰的分享表示感谢,他希望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爱读书,做品行高洁、学识渊博的读书人。让好书荡漾我们每位师生的心灵,让浓浓的书香飘满我们的校园、家园。

(责任编辑:芮雪  审稿:罗晓宁 王裕芳 芮雪)